來到義大利最令人開心的就是sunshine~~~~

好久感受到這陽光的炙熱,在英國就有一種,寶寶心裡有苦但寶寶不說得感覺

在這裡曬這種舒服的太陽真的會讓人精神大好~!!!!

從飯店走出來,我們那個有隻厲害手機的團員史黛拉很厲害的在錯綜複雜的小路中把我們帶到我們要到的鬧區其實也不是很確定我們到底是在哪裡

雖然我很開心的跟大家說我可是有導遊證照的人,但是卻是好像沒什麼Function的人

總之我們好像經過了一個不知道什麼廣場,然後走了一下就..啊!!!餓了,我們就隨便吃了一間路邊的餐廳,

  

Venice 亂拍 (6)

Venice 亂拍 (4)

然後店裡裝潢其實很質樸,並沒有特別美麗,只是尷尬的一點是剛好我們進去好像才剛開,

所以服務生都還在用員工餐,所以我們進去時他們好像有點怨恨,

但是後來服務我們的人turns out 是個好人,而且很愛偷偷捉弄我們和開玩笑

所以我們就也吃得很開心,然後在這裡遇到了一個不知道為什麼朋友無法如期出現的台灣男生

因為他自己一個人,然後個性非常開朗又多話的他,就跟著我們亂來的晃來晃去了半天

可是我到後來還是忘記他名字了,真是慚愧阿我 :(

LUNCH 墨魚麵 (1)

來這裡幾乎大家都點墨魚麵,然後最左邊的妹妹我真的拯救不了她了,你們敢相信張居然是她這系列最美的嗎?

其實她本人是很清秀的!!這裡要趕快幫她澄清不然他就要孤老終身了!!!

LUNCH 墨魚麵 (3)

 

吃飽後我們就來到應該算是最繁華的地區,

聖馬可廣場 (Piazza San Marco) ~這裡是威尼斯島的中心廣場,也是拿破崙進佔後發現,大嘆:世界上最美的廣場。的地方唷

環繞廣場四周的是文藝復興時間建造的建築,

 

首先看到的這個是摩爾人之鐘(Torre dell'Orologio),近看啊!它居然跟我們一般的時鐘長得十分不一樣,

後來上網查才知道,要看懂它實在是不簡單,因為他不只有24小時,還有12星座,還有時和分

總之我是看不懂,只知道它很漂亮,然後最上面那兩位同學就是我們的摩爾人囉~聽說到準點他們會敲鐘喔~

 

 

聖馬可廣場 (1)

 

再來下面這個就是聖馬可教堂,聽說以前它只是個臨時的建築,是存放從埃及偷來的聖馬可的遺骸

可是到後來經過多次的修改,改建,就成為現在這模樣囉~

外觀十分的華美,裝飾也十分的仔細,進去裡面更是金碧輝煌,

可是我們看到不能拍照,所以我們就不敢拍,

可是回來看奇怪很多人都有拍照到,所以我也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

然後如果要爬上教堂的話,好像要多收錢,

兩位團員就很開心地跑上去,但是礙於我殘破的身體覺得不舒服只好不上去囉!

不過後來他們下來也覺得: ㄟ~~好像沒必要, 我就也沒那麼不平衡了哈哈哈哈

聖馬可廣場 (23)

聖馬可廣場 (29)

聖馬可廣場 (7)

然後,右邊那個就是著名的聖馬可鐘樓(Campanile di San Marco)囉~~我們好像太近的拍整個角度非常的不正確,

我們攝影師真的是要在扣分 

不過話說聖馬可鐘樓有坎坷的生世,它其實常常被火燒,還倒塌來著,

但是現在我們要替它的堅毅不拔鼓鼓掌,它現在很美的站在這裡喔~!

如果要爬鐘樓的話是需要付門票的唷~!我們就沒有爬了拉

聖馬可廣場 (15)  

再往前走拐個彎就會遇到我覺得最美麗的建築,

總督宮(Palazzo Ducale),聽說LV的圖騰就是受總督宮的建築所受的啟發,

如果想入內必須要付門票,不過可以親身經歷走過嘆息橋的五味雜陳感覺也還滿好玩

因為嘆息橋是和總督宮相連的唷,這是連結總督宮和監獄的橋樑,

當初因為總督宮底下的牢房不夠,所以在運河的那一頭多建一棟監獄,

就是靠嘆息橋聯結的,

總督宮 (2)

總督宮 (12)

 

下面這就是連結兩棟建築物的嘆息橋(Ponte dei Sospiri)

而之所以稱為嘆息橋其實是有點小辛酸的故事,通常囚犯會走過這座橋,就是因為他要接受死刑了,所以不免嘆息啊!!

反觀Cambridge 的嘆息橋根本就是屁孩在無病呻吟,因為要跨過那座橋去考期末考的考場,所以嘆息!!!天啊!!!!整個好像就不太對了喔!!哈哈 

嘆息橋 (3)

 

要在這座橋上才能看到,拍到美麗的嘆息橋唷~!!

Venice 亂拍 (20)

然後這裡面對的是威尼斯潟湖(Laguna Veneta),看到一隻可愛得小海鷗!!!

Venice 亂拍 (19)

 

再來我們就來到鼎鼎大名的花神咖啡館,

其實之前我會聽過是因為有部電影是這個名字,

後來發現~咦!原來此花神非彼花神,我聽過的是巴黎的花神,是完全不一樣的 

回來到威尼斯的花神咖啡館,在1720年開張,這裡以前是許多有錢人,文學家和藝術家喜歡聚集的場所

而它有一點很厲害的就是它是當時唯一一間接納女性的咖啡館喔~

看它的外表就可以知道它歷史的悠久,而戶外也有樂團現場表演,不只有舒服的太陽可以曬還有現場演奏的音樂可以聽

實在是十分的享受,但是嘿嘿,如果要這樣的享受,當然是要付extra的錢才能囉~!

花神咖啡廳 (2)

花神咖啡廳 (13)

花神咖啡廳 (14)

咖啡館內部看起來金光閃閃很華麗,但是這裡餐廳最大的一點就是

他們不喜歡接待太多人的客人,

像我們5個人,店家都會有點好像很為難我們欺負他們一樣哈

但是看它們的座位擺設就知道5個人塞在這小桌子好像真的為難了點

花神咖啡廳 (17)

大家都說來義大利就是要喝咖啡,但是因為我的感冒我不想亂來,所以就用我很噁心的聲音點了壺熱茶

和布朗尼(好像是布朗尼,其實我忘記它是什麼了),然後在這間旅遊書大推、知名度極高的咖啡店,

價錢當然也是相較其他咖啡館來的高出些唷~

花神咖啡廳 (9)

喝完下午茶後,

這種景象,這種船在威尼斯到處都看的到, 沒錯這也是威尼斯的重頭戲,貢多拉~~!!

Venice 亂拍 (30)

Gondola (6)

我們附近找了一家,它有分大圈和小圈,

小圈的好像是45分鐘,然後80歐巴

大圈的是120歐,但是比較久,我有點忘了時間是多久,我們看了看手錶,實在是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消磨

而且我們有五個人,平分下來好像沒有到很貴,所以就選擇大圈的

之前看別人的網誌都會打擊我們對貢多拉船夫會唱情歌的幻想,

所以我們也能夠體諒船夫叔叔不唱歌

BUT....神奇的事,我們本來嘰嘰喳喳的在貢多拉上聊天時...我們的船夫大哥就開唱了呀!!!!!

我們大家一陣驚喜然後...繼續拍照哈哈哈!沒辦法因為景色真的太美了

不過我們船夫大哥人很好心的用好農好濃的義大利腔跟我們解釋一些比較特別的建築 

Gondola (9)

威尼斯就是一堆小橋,

一堆美麗的景色,

然後你就少女心激增~就會愛上這裡不想回家!!

Gondola (16)

 Gondola (51)

Gondola (48)

Gondola (59)

最後我們的團員們~阿左邊那位就是剛剛很猙獰的那位,不用奇怪得表情是不是很清秀!!

貢多拉完之後我們就到處晃晃,這裡到處都在賣義大利麵,

可是他們都會包裝的十分精緻可愛,

而且有各種奇形怪狀,各式顏色,多到會讓你覺得好像義大利麵的"麵" 背後也是有很多學問的

櫥窗可愛擺設 (13)

櫥窗可愛擺設 (8)

櫥窗可愛擺設 (12)

而且他們的櫥窗都會放一些小巧思,發現會覺得很有趣~

 

櫥窗可愛擺設 (6)

欸黑~就是麵條小姐~~~~超可愛的哈哈哈

櫥窗可愛擺設 (7)

 

然後這裡到處都是激起你少女心的小玩意

趕快守護好錢包!!!!不然一不小心,真的會買一堆回家唷

櫥窗可愛擺設 (2)

櫥窗可愛擺設 (3)  

以上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happ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